如何清理毛髮

如何清理毛髮

根部除毛方法

依據這些方法,移除身體毛髮,連根拔起。毛髮重新生長需要幾週時間,而新長的毛髮通常比以前更柔軟細薄。讓人高興的是,根部除毛讓您長時間享有光滑肌膚 - 長達 4 週之久。繼續詳閱有關不同的根部除毛方法,以及個別的優缺點。 繼續詳閱有關不同的根部除毛方法,以及個別的優缺點

除毛

操作方法:

使用具有旋轉夾輪刀頭的手提裝置,可順著皮膚表面刮除,刮過即刻毛髮移除。

最佳用途:

所有身體部位 - 腿、腋下、手臂、比基尼部位與臉部

優點:

超優光滑效果,可維持 4 週之久。這一點也不麻煩,全款式也隨貨另贈配件,這些附件移除特殊部位多餘毛髮如臉部。

缺點:

較敏感部位可能有不舒服感覺。

美感評價:

除毛能移除短如 0.5 毫米的毛髮,不像上蠟需要毛髮長到 2 毫米的長度才能達到最佳效果 - 所以沒有必要等待難看的毛髮重新生長。

皮膚科醫生提醒:

「因為從根部去除毛髮,重新長出的毛髮,尖端逐漸變尖細,造成這類毛髮看起來更細的外表。此外,定期除毛能減少內生毛髮數目。」

除毛

上蠟

操作方法:

將熱蠟或冷蠟依毛髮生長方向,塗在皮膚上。然後,熱蠟或冷蠟一凝固,將布條鋪平,逆鬍鬚生長方向快速撕下,將毛髮隨著蠟一起拉出。另一種方式是預先製作蠟條。

最佳用途:

雙腿、比基尼線、眉毛、腋下與上唇

優點:

上蠟可保持肌膚光淨數週之久,所以一段時間不必擔心除毛工作。

缺點:

會感覺疼痛。還有,您必須等到毛髮長得夠長,才能再次上蠟,若想要露出雙腿或討厭毛髮重長的感覺,這可能會是個問題。如果您親自動手,可能很麻煩,如果上美容院,可能費用很貴。最後,鬍蠟會漏掉極短毛髮。

美感評價:

很好,如果覺得每天除毛是「麻煩事」 - 還有,您也準備好支付專業療程費用的話。

皮膚科醫生提醒:

上蠟時,肌膚隨後變乾。接著使用舒緩乳液,最好內含蘆薈成份。

挽面

操作方法:

選用細條棉線,纏繞包住每個單獨毛髮,然後快速拉開線,移除黏附線上的毛髮。

最佳用途:

小巧細緻部位如眉毛與上唇。

優點:

從根部移除毛髮,所以重新生長速度緩慢,毛髮也不會長成尖刺狀。

缺點:

這是相當緩慢的過程,因為必須一條接一條拉出毛髮。這也是非常專業的過程,所以需要訓練有素的專業團隊。

美感評價:

對眉毛是非常棒的 - 一旦試過以後,大多數女士都改變自己的喜愛。

皮膚科醫生提醒:

「挽面對肌膚並非真得很痛,所以是很好用的方法,特別是敏感部位如上唇或眉毛。」

表面除毛方法

採用這些方法,身體各處皮膚表面長出的毛髮,進行移除。一般說來,這方法相當容易完成,但另一方面您必須經常這樣做。 繼續詳閱有關不同的根部除毛方法,並瞭解個別差異。

電動刮式除毛

操作方法:

一端附有精密螢幕小型電器,刷過整個肌膚表面,抓住毛髮。刀片橫向移動,切斷靠螢幕邊緣的毛髮。

最佳用途:

雙腿、比基尼部位、腋下

優點:

快速、安全,而且因為使用乾式方法,旅行途中很容易完成。對於非常敏感肌膚者,這也是不錯的選擇。

缺點:

只要是濕式刮鬍,「完全潔淨」效果不會持續很久。一般刮鬍刀也需適當照護,這表示要定期清潔與每年更換刀片。

美感評價:

卓越的溫和快速除毛方法。

皮膚科醫生提醒:

「這是方便的除毛選擇,非常溫和適合大多數人。若因割傷或紅疹已引起肌膚過敏,還是不要使用。」

電動刮式除毛

濕式刮式除毛

操作方法:

刀片滑過濕潤肌膚,切斷表面毛髮。

最佳用途:

雙腿、腋下、比基尼部位

優點:

快速、有效、無痛,還能溫和去除腿部乾燥脫皮肌膚上角質,讓雙腿顯得特別光滑。

缺點:

雖然除毛確能顯露極度光滑肌膚,但必須常常持續刮鬍才可維持光滑成果。

美感評價:

繁忙婦女的絕佳選擇。

皮膚科醫生提醒:

「除毛是方便的選擇 - 但做法正確很重要。只使用肥皂與水,不是最好辦法,因為這樣通常肌膚變得乾燥、多皮屑的樣子。最好使用保濕刮鬍凝膠。」

除毛膏

操作方法:

經化學作用溶解肌膚表面毛髮。抹上乳膏後,讓乳膏留在皮膚上達 10 分鐘之久,然後輕輕擦掉毛髮,清除乾淨。

最佳用途:

上唇、比基尼部位與腋下

優點:

無痛,平價。

缺點:

有時會弄得髒兮兮,很難塗抹。原本產品就有難聞氣味,雖然有些產品聞起來比較好。皮膚過敏也可能成為問題,所以最好要塗抹產品 24 小時前,先做個貼布測試。

美感評價:

最適用於小型部位如臉部與腋下

皮膚科醫生提醒:

「如果是敏感性肌膚,脫毛膏未必是最合適選擇,因為內含的化學物質會造成刺激及過敏兩種反應。塗抹產品在整個腿部或臉部之前,一定進行貼布測試,最好在手臂內側,最好在兩個不同地方。」

這樣,您可能也會喜歡。

Silk-épil 美體刀

Silk-épil 美體刀

讓您享受 長達 4 週的絲滑肌膚與美麗無瑕!

好消息怎麼能保密。除毛 8 大好處

好消息怎麼能保密。除毛 8 大好處